Sunday, September 26, 2010

考验人性的考验

很多时候,我们面对着人性的考验。
不是考验你善不善良,而是比善良,比良心更深层的人性考验。
在考验面前,我们无从应对,只能以真实克服。
我们啊,往往都忘了怎么真实。

呵呵,可能很多人都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件事吧。
但我并非这么认为,虽然我与他们为伍了。
在这件事的过程中,我以为我已经接受了,其实没有。
在矛盾愈演愈烈时,我知道,我根本无法接受为达目的而寻找捷径的自己。

徘徊在是与非之间,最令人挣扎的是灰色地带。
什么是对?什么是错?
最后,我来得及抓住悬崖边的绳子,以仅有的意志,慢慢往上爬。
我不懂对与错,只知道内心想这么做,就这么做吧。

唉,在现阶段的关卡,我承认我挑战失败了。
相对的,却也敲醒了我的心门,让我知道其实这样子的我最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