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3, 2009

2012

很久很久以前,玛雅人预言了未来的世界。

“ In 2012 , the world will come to an end”

二十一世纪,年轻的地理学家发现了这个预言,更证实其真实性,于是一连串拯救地球人类的计划随之展开。

对即将来临的毁灭浑然不知的人,继续过着他们简单的生活,简单到舒适,舒适到忘危;直到地面迸裂的那一刻。

天灰了,地裂了,山崩了,海翻了。

呐喊,尖叫,逃命,跑,一直跑,跑到生命的尽头。

政府暗地里早就有所准备。准备了几艘大船,准备抵抗大自然的袭击。准备在世界末日之后,重心建立另一个王国。

所有富有的,高阶层的,达官贵人,各国最高领袖,聚集在大船里,看着手无寸铁、无权无势的平民百姓为了生命而逃亡,为了存活而厮杀,为了生存而不惜一切。

2012里看到的不只是一层层高楼大厦逐渐倒塌,也不只是山峰被大海淹没,而是最后一刻的人性。

有人选择留下做最后的祈祷;有人选择和人民共生死;有人在被大海吞没前和家人抱在一起;有人牺牲生命,换取自己孩子的存活;有人不顾一切,包括自己的性命,也要在最后一秒拼死拯救。

“ The moment we start to fight with each other , that’s the moment we loss our humanity 。”

我们不知道世界末日是何时,若不把握当下,珍惜现在,难道非得要在世界崩塌的刹那才觉悟、后悔?

珍惜身边所有人,爱你的人,你爱的人。就算下一秒世界毁了,我们知道心灵深处有我们想保护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