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7, 2012

没有别的办法,就只是一直练习!

曾经有没有这种感觉,看见某人展现某种技艺、才能,他表现得超然,自在;一切在他掌控之中,表演完毕,赢得热烈的掌声。
掌声之后,曾经有没有这种感觉,感觉这种人很厉害!才华出众!
然后,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,为什么他可以这么的才华?

可能,你有机会问问这个人,他是如何办得到的?
“平时多加练习,熟能生巧啊。”

世界上哪那么多有才华的人!

练习,重复又重复一个动作,一段台词,一种技巧,一道思考题,一篇文章,一本书。。。。。。。直到懂了,还不够;记得了,还不够;倒背如流,还不够;放进心里,成为“自己”的一部分,展现出这种“自己”,应该够了。

练习,一定会失败,失落,迷惑,迷失,遇到瓶颈,寸步难行,一路跌跌撞撞,荆棘漫步。如果不是这样,就是没有练习,或练习不够。

练习,是如果读了文章10次,还不明白,就读20次;如果背了20次台词还是忘了,就背个30次;如果跳了40次的舞还是不对,就跳个50次。

我问钢琴老师,你怎么可以弹得这么棒,十指在琴键上自然滑动,旋律可以这么优美。
老师说,我每天用9小时练习这首歌。

我问华文老师,怎么写好一篇文章?
老师说,每天交一篇作文给我。

我问他,你说话怎么可以这么顺畅?
他说,我在台下念了很多遍。

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
没有,就只是一直练习!

3 comments:

  1. =)

    我问了这里的实习生,怎么能够把人体这复杂科目的每个细节都记在脑海中,他们也说:“没其他办法,就是不断复习,背了忘,忘了再背。”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