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9, 2012

思路

思想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,自己的思想有时可能连自己都不懂。当自己都不懂自己在想什么时,别人肯定不懂。所以,搞清楚自己的思想蛮重要。

思考最模糊的时候就是没有明确的思路。思路混杂,好像所有的思路都是方向,其实是没有方向。这很危险,因为如果脑里有很多想法,却又归纳不出来,所有思考力将回归零。更可恶的是,可能“很多想法”当中,就有一条思路是正确的指引,却被错综复杂的思绪掩盖,变得不了了之。

不要让思考流白,就要勇敢一点。在混杂的思路中杀出一条路,顺着这条思路继续思考,走出困境。这需要果断,或者说,让人果断的勇气。不要怀疑思路,它是一个人内心的想念和直觉化成脑子的细胞在活跃而已,这股想念和直觉是个人经验的累积,是随着成长的过程而变化的。

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人家常说,相信你的直觉。

而直觉,何尝不是一种思路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