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0, 2011

加油!

最近新闻的头版应该能引起学子们的注意。
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颁发起乱象!
又不是第一次。但这次闹得很大。

成绩一等优异的留在国内,次等优异的留学海外,所以这就是避免人才外流的方法?
可是,留在国内的拿不到想要的科系,甚至还出现了“不存在”的科系,这又是在卖什么药?

所以啦,也不能怪人家觉得“读十多年的书都是白费的,因为到最后什么都没有得”,不能怪人家反问“为什么不能读我想要的科系?”,不能怪人家失望埋怨。

今天在报纸读到一篇获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SPM优异生的心声,原本想在本地读精算学的他,却得到师训文凭课程。“本人志愿是成为一名出色的精算师,而非教师啊!”。

连续几天看着学子们为自己的未来奔波伤神,我一直想到我的过去。我并不是SPM优等生,我的成绩不符合公共服务局的申请条件。我没有太大的挣扎,别无选择的进入大学先修班。我已经完成这一年半的课程,然后继续申学进修。

我很感恩那次的跌倒,它让我知道,不要认为只有一条出路,也不要认为那不是一条出路。只要有梦想,条条都是路,扇扇都是门,只要不要轻易被障碍困住自己,相信自己。

加油!!

1 comment:

  1. 我深深同意你说的最后一段。你现在的成就足以证明你的想法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