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, 2011

我还想再次游马六甲~

马六甲比我想象中还要繁荣蓬勃。每一条宽敞的道路,都可能发生过熟为人知或被遗忘的故事。
马六甲人很热情,大概每每遇到的都是游客吧,脸上的笑容透露身为马六甲人的骄傲。

人事已非,景依旧。夜晚的马六甲,红屋更红,与马六甲河相映着。比起人类,它们更要适应巨大的时代变化。街灯,霓虹灯,把夜点亮;一条长长的文化街,越夜越精彩。你还能看到伫立两旁的古代家宅,风貌不变,仔细一点,还能嗅到一股老味道。有多少人还会缅怀呢?它们坚持呆在那里,至少留给后代一个可以追溯的源点。

三轮车配上华丽的花饰,已经说不上是三轮车还是花车了;风把天上的星星吹走了,留下街灯和河里的倒影面面相觑。不时传来熟悉的经典老歌,夹杂在沸腾的人声中。

马六甲,承载历史,但随着时代的变化,留下来的也差点走样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很喜欢马六甲这个地方~ 中学的时候几乎每年都去~ 记得初一那年去的时候,应该是碰巧遇上周末,鸡场街很热闹,可时候来去的时候以至于不上那年那个样的情景~

    ReplyDelete